很多飼主最煩惱的應該就是剛開始的大小便訓練跟吠叫的問題

因為也有很多人問我有關狗狗要怎麼教定點尿尿

所以我用圖片讓大家更清楚我的訓練方式。順便回味一下小呆卡

一開始我是買圍片跟踏板,想說地板跟踏板中間舖報紙這樣應該還OK~~

妮卡也睡得挺舒適的,那個時候很喜歡跟QOO一起玩

但是一天就學會了從裡面跳出來了@@"調皮的很

而且踏板上面也會卡到便便...我每天都要去刷~~其實挺累的

之後我在地板上直接舖了報紙,但是我發現他還是會在固定的三個地方亂尿尿,

我用了漂白水擦過亂尿的地方但是都沒有用,因為其實地板還是會吸尿味...

所以之後我把踏板上面鋪滿一整層的報紙,很大的範圍給她大小便,

但是這樣的缺點就是每天的垃圾都會超大包...

所以我把籠子底部的那種接尿盤拿來鋪報紙,薄薄的一層,既不會讓地板吸住尿味也可以隨意改變地方

等她很適應之後我把報紙摺的很小塊,為的只是給她聞味道,並讓它慢慢習慣沒有報紙的地方也可以尿。而且在廁所可以直接把尿倒掉沖掉,很方便。

可是...我發現這樣廁所都會溼溼的,尼卡的腳也都會沾到尿尿,所以我去五金百貨買了地墊,這樣的話尿尿會流到盤子,而且腳不會濕,現在的話我連尿盤也拿掉了,直接廁所就是墊子,尿尿就直接蓮蓬頭可以沖掉,也不用拿吸水拖把一直把廁所拖乾了...^^  還有還有~~~便便的話我以前都用衛生紙,可是真的很浪費也用得很快,現在用的是烤肉用的10元夾子~很讚很好用!!

在妮卡大約四五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可以定點尿尿了,

我是採用獎勵的方式,她尿對了地方每次一定都會獎勵,會給零食

如果錯了我會靜靜的擦掉,不會給她責怪或是處罰...

這樣的方式持續了一年,現在的成效很好,就算我出門了她還是會自己去廁所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