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知道我家卡卡最愛吃新鮮的綠草了~~每次有大草皮小草皮一定要嚼一下~~

但是之前就有聽說過不能亂吃鮮豔的花朵或是沒見過的草,所以我也是會稍微謹慎一下,

近日家族的巧比姐PO了一篇常見的有毒植物,看了覺得非常的棒,所以把巧比姐的文章轉貼過來~

加上網路搜尋及影片內容剪貼過來的圖片,希望大家可以多注意別讓狗貓吃到了!

1、孤挺花 Amaryllis
誤食會引起狗狗嘔吐、腹瀉、腹痛、抑鬱不適、狂滴口水、厭食、及顫抖。


2、秋水仙 Autumn Crocus
會引起口腔刺痛、吐血、腹瀉、休克、對所有內臟均有損害、並會抑制骨髓生成。


3、杜鵑花 Azalea
杜鵑科的植物均含有Grayantoxins,誤食後會嘔吐、狂滴口水、腹瀉、精神抑鬱、中樞神經衰弱。嚴重的杜鵑花中毒最終會導致昏迷及因心血管衰竭而死亡。


4、蓖麻子 Castor Bean
含有蓖麻子毒素,會導致嚴重的上腹痛、狂滴口水、腹瀉、極為口渴、虛弱及食慾不振。若中毒嚴重會導致脫水、肌肉抽搐,震顫,抽搐,昏迷和死亡。


5、菊,菊花 Chrysanthemum
含有除蟲菊精,誤食可能產生胃腸不適,其中包括流口水、嘔吐及腹瀉。若多食有可能產生精神萎靡及失去中樞神經協調能力。


6、櫻草屬之植物(仙客來) Cyclamen
仙客來含有Cyclamine,最毒的部位在於根部,誤食可能產生極度胃腸不適,其中包括嚴重的嘔吐。曾有寵物誤食後致命的病例出現。


7、常春藤 English Ivy
含有Triterpenoid Saponins可導致嘔吐、腹痛、狂滴口水和腹瀉。


8、紫杉 Yew, Japanese Yew
含有Taxine,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,產生如顫抖、身體動作不協調、呼吸困難。它也可以造成重大胃腸不適及心臟衰竭,導致死亡。


9、伽藍菜(長壽花) Kalanchoe
會產生腸胃不適、以及心律不整。


10、百合 Lilies
即使誤食少量的百合葉或者花瓣或球莖,都會導致嚴重的腎臟傷害。對貓而言特別毒。


11、大麻 Marijuana
誤食會導致中樞神經受損、動作不協調、嘔吐、腹瀉、滴口水,並且會使心跳加快,甚至癲癇發作和昏迷。


12、歐洲夾竹桃 Oleander
所有部位均有毒,誤食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,包括胃腸道不適、不正常的心臟功能、體溫過低,甚至死亡。


13、白鶴芋 Peace Lily
含有草酸鈣晶體會腐蝕口腔引起口腔不適、過度流口水、嘔吐、難以吞嚥。


14、黃金葛 Pothos
誤食會刺激口腔導致口腔及消化道腫脹。


15、蘇鐵 Sago Palm
各個部位皆有毒,尤其是種子或果實(堅果)。光只是食用一兩顆種子就會導致嚴重的嘔吐、腹瀉、精神不振、癲癇發作和肝功能衰竭。


16、鴨掌藤 Schefflera
含有草酸鈣晶體會腐蝕口腔引起口腔不適、過度流口水、嘔吐、難以吞嚥。


17、鬱金香及水仙的球莖 Tulip and Daffodil Bulbs
含有毒素能引起激烈的胃腸不適、流涎、食慾不振、中樞神經系統抑鬱、抽搐和心臟異常。



18、鴛鴦茉莉/變色茉莉 Brunfelsia   ****此項為新增有毒植物, 尚未收錄在影片中****
這是在溫暖氣候地區常見的園藝植物,因其漂亮的紫色花瓣會逐漸變色為白色而深受人們喜愛。

若寵物誤食這種植物的任何一個部位,在幾小時內就會發病,產生胃腸道症狀如嘔吐、腹瀉、顫抖、癲癇發作、肌肉僵直,就如同誤食了老鼠藥一般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另外呢~~因為前一陣子有一個人給了自己的哈士奇吃了葡萄~~

然後給她吃了還問我...ㄟ...我給她吃了葡萄,還幫她去皮剝籽歐!應該沒關係吧??!!

想當然那個人被我念了一頓~都吃了還問我可不可以~~住八里的你要不要自己承認阿~~哈哈

狗狗不可以吃的食物(源於哈士奇響片世界)

生肉或未煮熟的肉
目前人類所食用的肉大部分都是經由人工以化學飼料飼養,而狗狗的免疫系統是無法適應這些可能含有沙門桿菌、芽胞桿菌,會造成狗狗發燒、嘔吐、下痢、休克等等的病狀。

豬肉
豬肉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要來的大,容易阻塞狗狗的微血管。

巧克力
巧克力對狗狗來說是足以致命的毒藥,其中的咖啡鹹(Theobromine)的成分,它會讓輸往腦部的血液減少,出現心跳快速、瞳孔放大、發抖、昏迷等症狀,同時也會造成心臟方面的疾病,一定要特別小心!

洋蔥
人類經常食用的洋蔥中含二硫化物(Disulfide),會讓狗狗血液中的紅血球氧化,進而出現溶血性貧血(HemolyticAnemia)的症狀。一小片洋蔥就足以影響狗狗體內紅血球的運作,同時容易產生經常性氣喘、精神不振、脈搏急促、體重減輕等症狀。

生雞蛋
煮熟的雞蛋含有高蛋白質,對狗狗來說是有益處的,但生雞蛋含有像沙門氏菌等細菌外,在蛋白的部分含有卵白素(Avidin),它會耗盡狗狗體內的維生素H。如果失去了維生素H,就會容易產生掉毛、生長遲緩、骨骼畸形等症狀。

肝臟
家禽、家畜的肝臟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,適當的攝取對狗狗是有益的,而且很多寵物罐頭飼料裡面也添加了肝臟,但是過多的維他命A,也會造成脊柱骨骼快速發育、體重減輕、食慾不振等症狀。因此飼主要注意千萬別讓狗狗攝取過多肝臟。

蘋果 杏仁 桃子 野莓 苦瓜 李子類 梅子類
果肉不可多量,種子則是完全不能吃。因為多數瓜果類的種子含有氰化物(cyanide).以上都可能導致下痢、嘔吐、下腹疼痛。

酪梨
果肉,果皮和花都有毒,會導致呼吸困難和胸腔下腹或心臟積水。

花椰菜
會刺激腸胃。

櫻桃
導致呼吸急促、休克、口腔炎、心跳急促。

洋菇
導致急性腸胃反應、肝臟和腎臟損傷、下腹痛、反胃噁心、嘔唾液。

肉荳蔻
顫抖,甚至會死亡。

葡萄 葡萄乾 梅子
腎衰竭(每公斤體重攝取超過0.41盎司就有可能導致嚴重嘔吐和下痢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